Wednesday, April 13, 2011

開胃餐 之 蔥爆羊肉片 & 香辣蘆筍爆肉碎

我很愛吃羊肉, 尤其這道蔥爆羊肉片或者孜然羊肉(下次嘗試)都是我最愛, 每每到任何中國餐館都想點(當然有自我控制啦, 不然老公可就得常常陪著我吃羊肉餐了 ^^).

所以這次就兴起想要自己做看看, 而網上搜到的這個食譜看來也簡單易做, 就動手煮了我人生的第一道羊肉菜餚.

蔥爆羊肉片


我不愛香菜, 所以這個材料被我免掉了, 其他食材和步驟都根據食譜上的指示, 不一會兒功夫, 香噴噴的蔥爆羊肉片就上桌了.

我做的這道蔥爆羊肉片味道還可以, 但就是好像少了點香口的感覺, 可能是蔥爆得不夠久, 因為我擔心羊肉片會被我炒太久肉質變老.
下次應該早點下蔥段, 然後把羊肉片炒乾一點, 應該就會有進步吧, 期待...


一道菜當然還不夠下飯啦, 我的第二道菜餚則是憑感覺的香辣蘆筍爆肉碎.

首先肉碎以一匙海鮮醬, 少許醬油和辣麻油醃片刻, 然後把兩條辣椒乾切段與蒜頭一起爆香, 再下肉碎炒熟, 隨後下蘆筍炒至全部食材熟透即可上菜.

海鮮醬提供了甜味, 而辣麻油和辣椒乾及提供香辣的味道, 合在一起很開胃. 我想下次或許可以把這樣的調料配在雞肉上, 應該可以炒出類似我們家鄉的宮保雞丁吧~ (我不太喜歡中國式的宮保雞丁, 家鄉那種甜甜辣辣的我才愛呢).


來, 我們開餐吧! Pin It 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