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Amigurumi Yellowman the music fans 音樂小粉絲小黃鉤織娃娃

有一陣子沒有動手弄任何鉤織娃娃了, 還在概念中的音樂小天才一直沒能成形, 但是在上次為Evian所寫的小橙製作過程中所拍攝的教學視頻裡, 順便已經把我想要做的耳機的聽筒部分完成了, 可是那兩片聽筒就一直那麼待著.
(聽筒的製作就和藝術家帽子幾乎一樣, 只是沒有那麼大和薄一點的厚度, 簡單的說, 就是慢慢增加針數製造出圓餅狀(Round1-4), 然後一圈sc in each st around, 最後再減少針數, 從Round4倒回Round1)

直到最近馬來西亞發生最近的709事件, 每天在facebook上看到無數讓人激動的視頻和文章, 就激起想要弄個黃色小娃娃的念頭, 雖然娃娃造型並沒有任何愛國特徵, 可是我把這份心意埋在黃色毛線裡...

話說回來, 由於已經有音樂小天才的念頭存在了, 所以這一次小黄的造型主題當然也就順理成章了.

同樣的兔斯基為版圖, 而且這一次也沒有混色, 只是單一的黃色, 從頭到腳.
不過, 在製作身體部分時的Round12, 在鉤織到一半針數時, 我給它穿上一個音樂符號的吊墜, 突顯它的音樂喜好嘛, 其他就和以往一樣完成.

然後就是要製作完整的耳機了.
由於兩片聽筒已經完成了, 現在只是需要把它們相連, 而這個相連的部分, 我就選擇以橙色圍邊, 棕色為中間, 只是簡單的以橙色ch 22針(長度就根據娃娃頭部大小而定), 然後迴轉換棕色sc 22針, 再同色迴轉3次, 再換回橙色sc 22針, 就完成.
最後, 只要在兩端縫上聽筒部分就可以了.


耳機於頭部橋好位置, 把聽筒縫上頭部定型就搞定.

由於覺得單色的身體有點單調, 所以就配上橙色圍巾一條, 步驟就如以上耳機連接部分的第一和第二行, 只是顏色一樣, 以及長度隨個人喜歡.

我每次最煩惱的, 就是決定眼睛造型了, 試了幾種, 最後還是決定用這個咪咪眼.

好了, 一切搞定, 可是就以音樂小天才這個名字似乎不太切題, 因為沒有任何顯現天才的部分(哈~), 加上老公說那個耳機看上去比較像是冬天耳套(我想也許是因為有圍巾的關係吧), 所以最後給我想了半天, 好吧, 就決定叫它....

把音樂掛胸前, 酷愛音樂, 整天帶著耳機(堅持是耳機)陶醉音樂中的....音樂小粉絲小黃!




Pin It 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