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月餅新世界 ☾

前陣子購物中心裡擺滿了林林種種的月餅攤子, 提醒著中秋佳節的來臨.

對於並沒有太熱愛甜食的我, 為了應景, 就順道逛了一圈, 結果就被大同酒家的月餅菜單給吸引住了.


我個人對新奇的東西比較有興趣, 而且也算滿敢嘗試的, 所以立刻被兩種月餅給吸引了...

>> ❁ 冰皮芝麻綠豆芝士
創意這玩意, 還真是無所不在, 就連中式月餅, 也可以結合西式內餡, 還加上個那麼好玩的名堂, 我立刻就被攻陷了, 哈~
不過嘗試後, 覺得味道還可以, 個人覺得芝士味不夠重, 還好不太甜.



>> ❀ 炭燒皇家奶茶摩卡
原本被它漆黑的外表矇騙, 對它沒有太大的信心, 可是推銷員極力推薦, 就姑且一試.
果然, 驚為天人!
濃濃的奶茶香味, 在入口的殺那就散發出來, 連我媽和老公媽媽都讚不絕口, 甜而不膩, 而且是適中的甜度. 結果第一次嘗試後, 過後還回去多買了兩個呢~


過後由於促銷, 買4送1, 所以就多買了個低糖白蓮單黃送我媽, 還有一個老公想吃的翡翠奶皇, 湊夠四個, 就送了我們一個傳統的單黃蓮蓉月.
(個人覺得大同月餅的蛋黃味道太淡, 欠缺蛋黃應有的咸咸香味, 不然會更棒哦~)

低糖白蓮單黃

翡翠奶皇

單黃蓮蓉月

其實現在的月餅價格已遠比以前我們小時候貴多了, 或許是人們都追求創意和包裝吧, 迎合新新人類, 就連傳統也得邁向新新世界囉~

Pin It 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