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 溫暖的腳丫 ☼

最近完成了一個很有滿足感的針織作品, 裡頭有著許多技巧, 不過多虧了網路資源豐富, 讓我一步一步的完成了~

這個作品呢, 就是讓我腳丫子暖暖的襪子也~


自從完成了連指手套後, 就想挑戰編織襪子.
Kelley's Sock Class

从Youtube上找到了這位Kelley老師的video, 上次編織手套也是根據她的視頻指導, 很清楚的每個步驟, 从開始的cast-on, 還有ribbing編織襪子口, 然後普通的knit完成小腿的部分(我個人比較喜歡短襪子), 接下來就是挑戰的開始 - 腳根背的slip-knit技巧, 和short row技巧的腳根轉彎處, 然後就是最困難的gusset, 那就是把襪子前後部分連接回腳板的部分, 這部份可把我的手弄得很酸疼呢!


最後就是基本的knit, 直到腳指處減少針目使用的knit-2-together和slip-slip-knit技巧, 到kitchener closure來縫合收口, 就完成收工囉~
很可愛吧!~~


其實編織襪子和手套有許多同樣的技巧, 熟悉了這些技巧後, 就可以慢慢的運用在其他作品上, 我自己還蠻期待的說, 哈~

Pin It 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