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荷葉領結 ~Ruffle Cravat~

好高興, 第一次看得懂勾針的步驟也!
之前學了棒針, 開始蠻容易看得懂編織圖或者步驟, 但是一到勾針, 就一整個混亂...

這一次在這本<One Skein: 30 Quick Projects To Knit And Crochet>裡邊, 看到了一個很可愛的荷葉領結, 而這本書裡面都沒有編織圖, 只有一行一行的步驟, 而這個作品的步驟, 我看了有點似懂非懂的, 況且書後還有圖表教導各種縮寫的勾針步驟, 我就慢慢嘗試, 第一次當然是失敗囉, 沒學過嘛, 可是可能就是有興趣吧, 从第一次的失敗處, 那裡覺得怪怪的, 就試者更改勾法, 結果就被我誤打誤撞的招對方法了!

勾著勾著, 看到一朵朵花案慢慢呈現, 心裡可高興呢~
雖然這個作品標榜只要one skein, 但是由於我的線並不足夠, 所以就混色了, 出來的結果也不錯^_^

可是啊, 這個作品可是讓我手酸的不得了呢...
可能是我沒學過勾針, 要嗎是握法不對, 或者勾法用力不對, 總之弄得我手指酸了一天一夜哦, 而且我的荷葉領結花案似乎也比人家書中的較"紮實", 不過還是滿好看的啦, 哈哈~

希望收到這份聖誕禮物的朋友, 要珍惜我的苦作哦~


Pin It 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