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新嘗試...cable stitch

經過幾個成功產品出爐, 開始對自己在編織方面的信心提升, 也開始嘗試一些從knit & purl變換出來的pattern.

Youtube對我而言是一個絕佳的學習平台, 以前的我並不是Youtube粉絲, 愛音樂, 可是卻不常遊覽Youtube搜尋MV, 可是我這個編織新手卻在這裡找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高手老師, 有些video雖然只提供了某圖案的大概概念, 但是只要知道該圖案的名稱, 就非常容易的在這蒐到許許多多steps by steps詳細的教學.

因此, 我在Youtube的編織video學習到的第一個新圖案, 就是cable.

Cable很常出現在毛衣上, 是一個看似複雜, 其實簡單的一個步驟, 就可以編出美麗的麻花圖案. 此圖案除了棒針, 還需要多一種工具-cable needle. 市面上有許多種類的cable needle, 就看個人喜好而定.


我就是從以下這個video學會cable的:
Knitting a Basic Cable - KDTV 301 with Eunny Jang

當然, 雖然目的只是想要嘗試新圖案, 但總不能沒意義的編織一塊沒用途的布吧...
因此, 把該圖案運用在做包包上, 即簡單又美觀, 我把一個弄成小束包, 另一個為輕巧手提包, 送給了兩位要好的同事, 就當作我離職前的紀念品吧~
另外, 也織了一個同款的小手提包給我的包租婆, 感謝她一直以來的照顧~



毛線本身柔軟, 所以把它編織手提時, 或許會因包包內的重物把它扯長變型, 所以不想只是一般的knit而已, 在Youtube搜尋時發現了一個圖案 - seed stitch, 意外的發現由於此圖案只是反覆knit-purl至需要的寬度及長度, 卻加強了拉扯的韌性而不容易變型哦. 小小心得分享一下~ Pin It 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