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太平十八丁隱藏的美味

那天和爸媽來了趟太平十八丁一日遊, 這一趟, 當然也少不了吃吃喝喝的, 嘻~

到太平, 爸媽的一貫作風是到市區內巴剎附近的美食中心找吃.
那次剛好媽有朋友介紹說太平的魚丸炒粿條好吃, 所以當然少不了它囉.
還有就是我愛吃的蚵煎.
(两家攤子都在美食中心中間的位置, 魚丸炒粿條光看排隊的人就知道是那攤了, 而蚵煎好像就只有那麼一攤, correct me if I'm wrong)

魚丸炒粿條和一般的炒粿條不一樣的就是材料不是蝦蚶蛋, 而是魚丸魚餅豬肉. 這一攤魚丸炒粿條很有鍋氣, 吃了一口就會很想再吃一口的感覺.


蚵煎呢, 就是我愛的style, 因為很多攤一般會用很多澱粉, 吃下去糊糊的, 我不愛, 這一家的就少了那份糊感, 比較乾, 而且滿多蚵的哦~


下午就去了十八丁吃海鮮, 然後在太平通往十八丁途中, 一路就看到路邊有牌子寫著Mak Jah Mee Udang, 好奇心之下還讓我們看到一家路邊餐廳有好多人, 立刻決定等吃完海鮮一定要來打包回家, 哈, 我們真貪吃~

先來說說十八丁海上食店, 就是我們吃最新鮮漁船剛收穫的海鮮店.
這裡幾乎看到每桌必點的炸小蝦和炸小蟹, 還有酸辣螃蟹.
炸小蟹其實味道不明顯, 反而炸小蝦出乎意料的鮮美.
酸辣螃蟹對我而言有點太辣了, 害我一直不停的灌水.
愛吃蚵煎的我, 在這又點咯. 這裡的和早上不一樣的是, 蚵大好多哦~
此外, 我們還點了甘香啦啦 (蛤利), 哦, 這讓我愛死了, 那個辣椒葉和蝦米的甘香醬, 配上啦啦真是絕配啊! 超級推薦!!!~






接下來, Mak Jah Mee Udang登場~
在離開十八丁路上, 經過那家滿人的路邊餐廳, 雖然已經快撐破肚皮的我們還是忍不住下車打包外賣去~
看到每桌每碗蝦面上大大只的蝦, 還看到牆上報章的報導, 才知道原來這裡在馬來同胞是蠻有名的哦~
售價RM11一碗的蝦面不便宜, 可是裡頭卻有六只大蝦, 就已經划過來了. 不過馬來同胞的口味始終和我們不一樣, 所以他們的蝦麵湯頭比較甜, 但是還是不錯的, 不然那裡來那麼多客人啊~



飽飽的一天圓滿結束~ Pin It 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