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 格子包 ■▪

自從戀上編織後, 三不五時的就會上網搜搜free pattern, 存下來, 有空時翻出來看看, 可以根據圖案編織, 又或許可以加入一些小變化小更改, 就有新作品出爐啦~

網上當然有非常豐富的資源, 而我比較常上去搜尋好康的就是Knitting Daily了 (http://www.knittingdaily.com/).
這一次分享的就是從這網頁找到的pattern稍作改變的格子包.
Basketweave Shoulder Bag

原本這個肩背包是想要織給他的媽媽, 好讓她去佛堂時可以用來裝書的, 可是織著織著, 發現到我用的毛線不夠, 而那些毛線是在美國時買的, 現在我卻身在馬來西亞, 恐怕沒辦法買回同樣的毛線, 所以只好改變計畫, 織了個小型的.

這個包包是我第一次混色, 在混搭的邊緣處可以看出我笨拙的安排, 哈~ 不過從不同角度去看, 就當著也是設計之一吧. 而且編織出來的格子不夠方正, 美感也不夠. 此外, 也是第一次編織 i-cord (當然也是youtube老師教導的), 編了一朵花再縫上包包身, 嘩啦, 格子包誕生啦~
How to Knit - Making an i-cord



之後有了經驗, 知道用線量大概多少, 就再買了足夠的毛線, 而且那個笨拙的混色處也改過來了, 這一次更混多了一個顏色, 並於覆蓋那面用了小格子圖案, 加上格子編織比較方正了, 所以另一個更漂亮的格子包就完成囉~


這一次, 送給婆婆的禮物, 任務成功~ Pin It Now!

1 comment:

Unknown said...

I am patiently waiting for my lunch bag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