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首度挑戰lace pattern - 春天の圍巾

誰說編織只是適合冬天的?
在春天慢慢轉入夏天時, 天氣還是有些微涼的當兒, 我開始了另一個自我挑戰, 學習編織蕾絲圖案!

在網上搜尋到一個很漂亮的圖案 - Lace Ribbon Pattern (http://knitty.com/ISSUEspring08/PATTlaceribbon.html), 是Knitty網頁免費提供的, 從網頁上的照片和patttern chart都覺得自己應該應付得來, 況且如果忘掉某些標語, 如ssk, k2tog, yo等等, 都輕而易舉的能夠從youtube上查獲, 於是便買了材料, 開工!

這次使用的不是一般較粗的毛線, 而是一般用於編織襪子, 帽子等等較細的Alpaca Sock Yarn, 所以相對的, 使用的棒針也是小號的. 由於線和針都是小號, 所以織出來的圍巾比較秀氣, 穿著t-shirt搭配也可以, 不像一般粗毛線搭配厚厚的冬裝.
其實除了sock yarn, 我也愛用小號棒針編織平常的毛線, 因為出來的效果比較濃密紮實, 尤其做包包時, 這樣裡頭的東西比較不容易掉出 (哈, 主要也是因為我的功力淺薄, 不會為包包縫個內袋啦).

這一次, 可說是費盡我的心血啊...
由於針線較細, 所以要編織同樣長度的圍巾卻需要比毛線多幾倍的時間, 當我在默默耕耘到2吋左右時, 出了差錯, 加上我這種只會織不會改的人, 當然只有打回原型, 拆掉從新來過囉...

好了, 第二次當我編織到快有手掌般的長度時, 意外又在發生了!!
這一次可讓我心痛啊, 雖然看似很小片, 可是卻已花費了我很多的時間心血啊...
拆掉浪費, 修補又不懂, 掙扎許久, 還是流著淚默默的把它毀掉 (我還真的通過視訊在他面前哭了呢, 可見心情多麼激動啊...).

經過兩次失敗的經驗, 第三次可是步步為營啊. 織啊織的, 終於成功編織到三分之二的長度了, 卻...
成功的背後果然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 這一次我是拼死也不會拆掉從來的, 不然殺掉我算了. 自己嘗試修正, 可是那個漏掉的stitch卻一直往下鬆脫, 然後就自以為聰明的把數行拆掉, 想說只要回到鬆脫的那一行, 應該比較容易修吧, 可是啊, 回到那一行才發覺, 憑我的功力, 完全沒有辦法, 因為還有許多yarn over的stitches, 對我來說太複雜了!
當然, 又經過一番淚流滿臉後, 他建議我去求救, 而我就想說雖然這一次買材料的那家店沒那麼熟悉, 可是到了這個地步就只好一試囉...
皇天不負有心人, 高手出馬, 不一會兒功夫就幫我搶救成功了, 而我以示報答, 我也在她店再買了些材料書本的.

經過許多個不眠不休, 有血有淚的日子, 終於成功把這條大約7呎長的蕾絲圍巾編織完成了♥

挑戰蕾絲圖案 - 成功!!~



Pin It 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