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Amigurumi China Doll 中國娃娃鉤織娃娃

那天上網找尋靈感時, 看到有人鉤織日本和服娃娃的照片, 看到那紅紅的和服, 頓時勾起想要弄個中國風娃娃的想法.

二話不說, 立刻動身去購買紅色毛線, 我買到的是一卷帶有一些閃亮亮絲線的毛線, 覺得很漂亮又便宜, 還有就是已經被我用完的膚色毛線.

我的中國娃娃的初步概念是身穿紅色旗袍, 還有紮上兩個髮髻.
有了概念, 就要開始動工了...

完成我的身體部分後, 雙腳我也給她鉤上紅色毛線, 就好像穿上布鞋的樣子.
好了, 現在到了不知從何下手的旗袍了....
就如之前的連帽衫女孩, 我想要儘量減少縫合處, 所以想啊想啊, 就用以下方法完成了, 可是我覺得不滿意, 尤其是前面一片比後面那片窄, 看上去胖胖的臀部(=P), 前面斜斜縫合處的點綴品也很難看, 可是都已經完成了, 就很懶惰拆掉, 也不想浪費毛線, 算了吧, 等完成全部再看看...


接下來就是我覺得整個娃娃最可愛的地方, 那就是兩顆大大的髮髻!~
可是, 弄這個髮型卻是最最最費時的, 不像之前的女生娃娃, 只要在髮際串上毛線即可, 這個還要在中間也得串上才行, 不然左右分界線處不就光頭了嗎, 哈~
串完後, 紮上一對兔耳朵, 然後就開始動作鉤可以包住這兩束頭髮的套套了.
我用紅色毛線開始, 作為髮髻紮綁的絲帶, 然後換成髮色完成.
套上後, 再縫在腦袋瓜上, 兩顆大大的饅頭就種在頭上了, 我好喜歡哦~

還好由於有了這顆可愛的大頭, 才可以把視線轉移離開那不完美的旗袍.

眼睛部分, 想了好久, 決定弄個東方人常有的鳳眼, 來突顯中國風韻, 嘻嘻!

這一次, 還給加了個小扇子綁在手掌上, 甚至來了一張邊歌邊舞的照片呢, 哇哈哈~





Pin It Now!

5 comments:

如意 said...

你的手艺已出神入化,可以在网上卖

Emily said...

Lovely Amigurumi.

cloudyland said...

Thanks Ju Yee and Emily!

K4TT said...

She is amazing!! I love her to pieces!!

cloudyland said...

Thanks K4TT for visiting! You have super adorable pillow pal too, I love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