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連指手套登場✌

好久沒有針織了.
在家鄉時, 忙著個忙那個的, 天氣又熱, (其實總歸懶惰啦) 所以一直都沒有動手.
現在回來了, 天氣冷冷的, 所以就開始動工了...

以前針織的產品都比較簡單, 幾乎都是用棒針完成, 或者最後縫合, 這一次試了比較不一樣的, 那就是手套了, 而且是用輪針的哦~
個人天份沒太高, 所以先從基本款單色連指手套開始, 因為覺得一片織著上去, 應該比每根手指頭分開織的容易吧...

在網上找到的video真的是太棒了!
簡單明瞭的步驟, 从cast-on, 編織手腕部分(重複knit2 purl2), 然後到拇指位置選擇和編織方法, 最後手套的尾端縫合(kitchener closure), 一切都一目了然, 讓還沒開始動手的我已經信心滿滿了, 哈~
Kelley's Mitten Class

由於是繞著圓圈編織, 所以對我來說困難的地方就是手掌兩邊會合處比較會鬆, 然後手套當然是要編織一對嘛, 而手工比較不規律的我, 在編織第二隻手套時, 竟然感覺長了許多, 而且在第二隻手套的拇指編織還稍微寬了些?!
還好在編織完工後, 試帶了數次, 咦, 两隻手套的size竟然就配上了, 哈, 可能是拉扯鬆緊的關係吧, 害我以為變成大小手呢~

連指手套其實編織蠻快的, 專家只需要一個下午, 而我就用了兩天多, 對我而言算快了, 哈~
分享一下成品吧~



總結: 第一次的成品不算很成功, 因為拇指開口處定得高了些, 而且拇指套也稍嫌短了些. 下一次一定可以更好的!~

Pin It 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