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細毛帽 ☃

在家鄉的書局, 買了一本有關於編織圍脖, 帽子, 手套和襪套的書, 主要是看上去蠻簡單, 而且許多圍脖的款式還可以當成帽子穿, 蠻多變實用的. 而且書的後半部還有解釋針法的基礎和圖解, 由於我之前買的編織書藉都是英文版的, 所以中文版的針織書常看得我一頭霧水, 有了這一本, 就方便多了.
(上網搜了下, 發覺蠻多地方可以買到這本書哦 - "美麗圍脖快速織")

編織完我人生第一對連指手套後, 立刻開工第二個project.
這個款式原本是用較粗的毛線, 加上粗的輪針編織的, 可以當圍脖或帽子兩用, 可是由於材料的侷限, 之前買來編織姊妹團手花的細毛線還有蠻多, 而我也沒有粗的輪針, 所以稍微織寬款式, 不過也僅可以當成帽子穿帶而已.

款式也是很簡單的 - 開始cast-on起針, 然後數行的一目鬆緊針(knit1 purl1), 然後中段就是結合下針(knit), 掛針(yo)和三併針的款式 (如下圖), 直至適合的長度, 再由數行的knit下針結束 (數行的plain knit會出現卷卷的邊邊哦).


試戴了之後, 還好還套得下我的頭, 哈~


總結: 由於我用的是細線, 加上頭頂開洞, 所以並沒有保暖功能, 只能裝飾佩帶囉...
有興趣的朋友, 建議使用粗毛線, 效果應該會更好嘀~ Pin It 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