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非常滋味 の 煎三文魚餅 & 仁當雞

現在幾乎每天都在家開伙, 除了一般的家常菜色, 偶爾也煮了些特色滋味菜, 這裡要介紹的就是 - "煎三文魚餅" 和 "仁當雞 "也~

煎三文魚餅的食譜是從我蠻愛的網路食譜<簡易食譜>得來的.
煎三文魚餅

就如網頁名稱, 這道當然不會是一道難度高的菜餚囉, 只是需要點時間準備而已~
食譜裡用的是生三文魚肉, 而我為了方便, 就買了熟三文魚碎片, 那些可以伴沙拉或者夾三明治的那種, 弄出來也是很美味哦, 只是我稍嫌煎出來的餅餅不夠黏度, 或許是我的材料下多了, 而只用了一顆雞蛋混攪, 所以比較容易碎開.

雖然如此, 親愛的卻很愛吃哦, 飯吃完了還捨不得停筷呢, 嘻~

下次再嘗試時, 可能會使用生三文魚肉, 或許會更鮮美, 而也會根據份量調整雞蛋數量了!


而這道仁當雞呢, 則是用我從馬來西亞帶回來的Seri Murni Rendang Curry Paste所煮的.
根據包裝上的食譜指示, 熱油鍋把雞肉和醬料煮開, 再加水份把肉質煮嫩及汁煮稠, 最後依個人喜好加入椰漿即可, 可是因為家裡沒有備用椰漿, 所以捨棄不用, 但是卻還是很好吃哦, 有點甜甜辣辣的, 很滋味呢~
此外, 我還添加了一些炸薯丁進去, 好好吃唷~~

很可惜我只是帶了一包仁當醬包回來, 我可是吃上癮了呢...

Pin It Now!

2 comments:

soo sean said...

我也很爱三文鱼饼,可是这里的三文鱼都好贵。。。。 不新鲜的不敢买,新鲜的买了不舍得用来做三文鱼饼。。。。矛盾中。。。。

cloudyland said...

哈哈哈,那就像我那樣,買那些熟的,罐裝或者袋裝的,味道也是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