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香濃南瓜湯 Delicious Pumpkin Soup

上週買了顆小南瓜, 原本打算做南瓜咖哩, 可是突然覺得好久沒喝湯, 而且也沒有嘗試煮過西式濃湯, 所以就改變方向, 上網搜了一下南瓜湯做法, 就找到了這一個簡單的食譜:

Pumpkin Soup Recipe

(這個網頁有一個好用的地方, 那就是可以更改serving size, 然後可以重新計算食材份量)

從這個食譜, 我稍微改了一下材料.
由於家裡沒有thyme麝香草這種香料, 所以被我免掉.
而whipping cream奶油我改用牛奶, peppercorn我則使用磨碎的.
還有我除了像食譜上說的把parsley香菜用於裝飾外, 我也在湯內加了些.

我使用的由於是新鮮南瓜, 所以必須先蒸熟, 然後再把肉挖出使用.
步驟上我也稍微更改.
先下1tablespoon牛油熱鍋, 然後稍微炒香蒜頭和洋蔥碎, 才下雞湯和黑胡椒碎, 最後下南瓜泥.
把這些材料烹煮15-20分鐘(食譜上寫30分鐘, 但是我覺得時間減少也沒大礙).
由於南瓜泥煮過後還是有些塊狀, 所以把以上材料放進攪拌器, 把它弄得滑滑的濃湯很重要哦.
最後的步驟就是把濃湯再煮熱, 下牛奶混合即可上碗.

或許我使用的南瓜份量有點多, 所以老公說感覺很像沾醬多於湯, 而且我也覺得洋蔥和蒜頭的味道也有點重(我想是我下手重了點, 哈~), 最後再下了一杯水和半杯牛奶, 味道就好多了!

香濃南瓜湯登場~


後記: 雖然我煮的份量只是兩碗, 可是南瓜湯濃濃的味道還真的有點heavy, 我竟然沒辦法喝完一碗呢! 所以雖然好喝, 可是我想下回再煮, 必須要更多人分享才可以~ Pin It 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