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老祖母方塊織 Granny Square

雖然常看到許多鉤織教學的初級訓練都建議鉤織這種老祖母方塊織(Granny Square), 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何就跳班, 織了荷葉領結還有鉤織娃娃, 到現在才回來鉤織它.

我想, 也許是一般這種granny square款式都是用於被子, 桌墊和杯墊之類的, 所以如果鉤織被子覺得太費時了(我是懶人一名嘛), 而好的毛線鉤成墊子又覺得太浪費了.
直到最近買了Red Heart Super Saver: Earth & Sky毛線, 很喜歡它的混色配搭, 但是毛線的觸感比較粗造, 如果弄成圍巾帽子之類的會不適合皮膚, 所以終於可以嘗試鉤織granny square了.

在Youtube找到這個超級清楚, 從起針到完成的granny square鉤織視頻, 完全可以幫助任何一個新手成功鉤織出美美的老祖母方塊!

How to Make Traditional Crochet Granny Squa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Mw_jGaboG8

而我呢, 用了大約15-20分鐘去完成一塊, 合併了四塊成為桌墊, 然後另兩塊杯墊, 那我的table set就完成了~

因為做得太不整齊了, 所以加了白色圍邊, 試圖模糊視線, 哈哈~
(其實就算加了邊邊, 看上去還是有點...)



Pin It 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