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Amigurumi Tuzki Rabbit 兔斯基鉤織娃娃

昨天午餐在外逛逛時, 逛到了一家專賣各種休閒興趣有關的玩意的店, 而剛好有我想買的pipe cleaner和polyester fiberfill (找了好久呢, 家附近就是沒有甚麼文具店或者這類型的店), 就是等下登場的兔斯基的其中製作材料, 二話不說, 立刻買了, 回家就迫不及待的開工! (哈, 徹底把我未完成的披肩遺棄一旁了:p)

Free Amigurumi Crochet Pattern: Tuzki the Rabbit
http://www.ravelry.com/dls/k-and-j-dolls/33870?filename=free_Amigurumi_doll_pattern_Tuzki.pdf
(多謝K and J Dolls提供的免費的鉤針圖樣)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製作娃娃, 之前看到許多蠻可愛的圖樣, 但是因為很多配色, 覺得應該很複雜, 所以有點怕怕不敢嘗試. 可是當我找到這個圖樣時, 立刻決定 -- 就是它了!
單色的編織, 加上使用的只是基本的ch (chain)sc (single crochet), 應該難不倒我, 嗯~
(可以參考K and J Dolls的網頁http://kandjdolls.blogspot.com/2011/01/free-heart-crochet-pattern-for.html有關製作愛心的video, 某些步驟和兔斯基的一樣)

看著慢慢的從身體->頭->腳->手->耳朵完成, 到縫合全部, 最後的縫上眼睛, 真的很開心呢!!~

剛完成就立刻抓起相機為它猛拍了!
雖然並沒有弄得像圖樣那麼整齊, 而且還比較胖了點, 哈, 可能是我用粗毛線的關係吧, 不過有神似就不錯了~




***我自己稍微修改了圖樣裡面製作耳朵的部分, 因為不想耳朵太胖太短, 所以我只用了4 sc(圖樣用6 sc), 而且還多加了一圈, 總共5圈(圖樣4圈). Pin It 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