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Spinach Pinwheels

繼續從上次買來的食譜"Family Circle Cookbook - The Ultimate Recipe Collection For Busy Families"裡面, 挑選了一道小吃來實驗.

當然, 這個食譜提供的都是一些簡單步驟的菜色, 所以這道Spinach Pinwheels也不例外.
(網上找不到完全一樣的食譜, 但是又不能完全把書中食譜抄下, 所以用敘述方式講解囉~)


>這道車輪餅的酥皮(puff pastry)可以從超市買來, 在冷凍區內, 一般是兩片一盒的包裝. 我這次只是使用了一片, 書中食譜是使用兩片.
>除外, 當然還少不了菠菜, 書中使用的是冷凍菠菜, 但是我使用的是新鮮菠菜, 但是一樣是洗乾淨瀝乾切碎. 兩片酥皮需要10oz的菠菜, 但是我沒有確實磅過, 只是大概眼睛衡量一片酥皮需要的份量.
>然後還有切碎的洋蔥和蒜頭, 份量可以因人而異吧, 由於我做的份量是食譜的一半, 所以份量也減半, 只用了半顆大洋蔥還有1/3的大蒜頭.
>適量的鹽, 黑胡椒粉調味.
>最後就是牛油, 還有芝士碎(食譜使用的是goat cheese, 但是我個人不太愛goat cheese, 所以改用家中剩餘的cheddar cheese)

做法也是簡單, 總共有3個主要步驟:-
①炒
   牛油熱鍋, 下洋蔥和蒜頭碎炒香, 大概5分鐘左右.
   下菠菜碎, 鹽和黑胡椒粉炒熟, 約再2分鐘.
   熄火, 混進芝士碎拌勻, 一旁放涼. (芝士能夠幫忙材料相黏, 份量隨意)

   把放涼的餡料均勻的舖在解凍的酥皮, 留下邊邊大概半寸不要舖上, 這樣捲起來後可以有黏口.
   用保鮮紙把卷卷包上, 放進冷凍箱至少30分鐘.
  (可以保存到一個月, 所以想要宴客的, 可以提前準備, 到需要當天才烘烤)
烘烤
   烤箱預熱400華氏.
   把從冷凍箱取下的卷卷除掉保鮮紙, 切成大約半寸厚的片狀(厚度可以隨意, 但薄的較脆口)
   在烤盤上舖上鋁箔紙, 再把片片舖在上面, 每個要有一些距離, 這樣烤後不會相連.
   烤大約20分鐘, 但是如果冷凍很久的建議多烤5分鐘左右, 直至呈現金黃色為止.
   烤好後, 如果碰觸車輪餅會發現還軟, 但是讓它在烤盤上放涼一會兒才變酥脆.

實驗結論, 好香脆可口哦~
不過不要像我那麼貪心, 一做好就偷吃, 結果搞到喉嚨疼, 哈^^.
在室溫放幾個小時還是可以保持酥脆的, 別急~

Pin It Now!

No comments: